close

我真的是沒什麼取標題的天分哈哈...

不過今天主要是來分享夏慕尼(Chamonix)城市的美的!

還在遊學期間時,和兩位朋友相約去夏慕尼玩兩天一夜,

位在白朗山(Mont-blanc)/南針鋒上的夏慕尼小城市真的非常漂亮,

我們是在八月中旬(10號左右)出遊的,不過這邊建議大家再提早一個月,約六七月去比較合適,

一來夏天不會太過寒冷受不了(如果喜歡寒冬的話當然可以其他季節去~),

二來我們八月中旬去時有幾處的景點已經融雪了,這部分就有點可惜了呢

 

這邊附上夏慕尼的官方網站:http://www.chamonix.com/

去之前就已經訂好了飯店跟車票,

我自己是飯店一律用Booking網站訂的,當然大家也可以參考Agoda等其他網站比較一下價錢~

住宿一晚一個人約€45(三人房平均除下來),建議選在市中心比較方便活動

火車的話只有RER的選項,建議是搭約8點多的車次,因為從里昂到夏慕尼的車程需要四個小時,到當地都已經12點多了(車票單趟是€32/人)

如果覺得這樣玩不夠,也是可以自行決定三天兩夜或者更久哦~

因為山上的天氣不穩定,因為不建議大家在網路上先買好套票(印象中好像€56之類的,可以坐纜車上山、搭乘小火車等等),

其實到當地的櫃台那邊詢問再買就可以了~

這邊分享一些照片:

放眼望去都是雪真的超漂亮的!

CIMG1968

坐纜車上去的時候可以看到的景象

瞬間人都變成小小的螞蟻

CIMG2089

 

實際上到山上之後隨手可摸到的雪!

CIMG2146

雖然是夏天的行李不會帶到大外套,

但是如果有計畫要上夏慕尼玩的話還是建議買一件保暖一點的,

別像我穿了兩件薄外套上去以為可以沒事,

其實鼻子跟手指都凍到沒感覺了!

CIMG2113

 

這是我們訂的飯店:

房間小小的很可愛,晚上睡覺有暖器也不會冷~

CIMG1891  

 

如果你確實有到最高點,逛紀念品店的時候如果買了東西結帳時店家會送你這張證書:

IMAG5540  

超有紀念價值的!!!

我在山頂也寫了幾張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們

不過要提醒大家就算地址都寫中文最後還是要記得寫上R.O.C,不然法國郵差不曉得要寄到哪個華語國家呀~

(因為我投遞的時候突然想起來忘記寫了,於是跑到櫃台請店員幫我開郵筒箱拿出來補寫,店員也很好心的幫我忙;但是我真的有看到有寫著桃園縣之類的其他遊客沒有寫上R.O.C,不知道究竟有沒有寄到呀~)

 

以上~因為出去玩的記憶細節都比較模糊了,

所以只能大致上分享囉

 

下次來分享預付卡的購買經驗好了

arrow
arrow

    Angè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