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發的是出國前的準備步驟,

今天要來分享入住Maison Saint Bernard之後的心得囉~

我是7/1中午左右抵達里昂機場(Aéroport Lyon Saint-Exupéry)

在里昂機場搭Rhônexpress(輕軌列車)↓

IMAG4380  

列車的車票在機場買,領了行李之後依照他大大的紅色標誌走就可以找到搭車的地方,

25歲以下的話票價是13€,不管搭到哪一站都這個價錢(注意:機器只接受刷卡喔)

搭輕軌到Part-Dieu車站,再轉métro到Perrache站,

地鐵因為還沒辦TCL里昂月票所以買一小時內可用的票一張是1.7€

 

之前也提過Perrache車站到宿舍走路約十來分鐘,

第一天一個大行李箱+小行李箱+後背包和朋友整個狼狽,

還好有在里昂生活幾個月的台灣朋友先在BBS看到我的文章知道我會去,很熱心地來Part-Dieu帶我們走~

如果是跟我一樣搭車再轉車的話要記得地鐵的售票口除了刷卡(有的還沒開),就只有投硬幣,

所以盡可能在機場或是跟當地的朋友說一聲請他們帶一些硬幣跟你換哦

 

一到Maison Saint Bernard其實就和照片上看到的差不多,右轉走個小上坡進門就是櫃台,

工作人員雖然說法文流利到讓人退步三舍哈哈...還是可以說英文

基本上就是給他們對護照上的名字,確認你在入住名單中,然後他們會給你房間鑰匙,依據上面的房號自己到房間就可以囉~

要注意法國還有一層rez-de-chaussée,櫃台那層就是(=台灣的零樓),所以我住的329號房其實是台灣的四樓的意思

這邊有一些新增的實拍宿舍照,可以看看囉

 

       窗台(窗戶有百葉窗可調整)                   

 IMAG4388.jpg 

        門口進去左手邊的洗手台

IMAG4394.jpg

        窗台和冰箱中間有小架子                       

IMAG4400.jpg 

          入門右手邊的大衣櫥

 IMAG4385.jpg

        大衣櫥旁邊的置物櫃                       

IMAG4386.jpg

 

      床尾的冰箱、微波爐、電熱爐

 IMAG4387.jpg

        每層樓的走廊(一層約莫數十間)                   

IMAG4412.jpg 

         門口(沒有看外面的洞)

IMAG4382.jpg  

        房間整體空間、擺設的位置                      

IMAG4384.jpg  

          床(床頭和洗手台有隔板隔開)

IMAG4383.jpg

在這裡住了兩晚目前覺得最大的困擾就是洗澡跟上廁所吧~

我本身是比較喜歡套房式,有自己獨立衛浴,可惜太早申請了這間就是共用的

晚上爬起來上廁所走廊一片黑蠻害怕的哈哈,而且這裡不管開什麼門都有很~~~大的回音

洗澡和網友分享過的一樣,

是類似游泳池那種裝在頭頂上的蓮蓬頭,不能用手拿下來,眼睛怕水的我因此很痛苦

水龍頭是按壓式,按下去就出水,但是每二十秒(自己偷偷算過哈)就會停水,

所以需要一直按按按按到洗完澡為止,省水省成這樣也是比台灣的大學宿舍還扯的事了

我自己是直接把背靠在上面一直到洗完,省時省力~

網路也有一說電燈會在十分鐘還是十五分鐘之後自己熄掉,如果洗到一半還要光著身體出來按電源

我洗澡洗十分鐘多是還沒遇到啦...好像沒有說得這麼短的時間~

 

總的來說我覺得這間沒有網路上說的評價這麼差,

雖然房租的確是貴了點,這個價錢可以租到更好的套房有更好的個人空間,

不過既然之則安之,就打算繼續住下去看看囉~

希望這篇分享有幫到也在考慮入住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è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