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分享到里昂之後,來到里昂天主教大學完成註冊的手續,

從Maison Saint Bernard走到學校實際上約10~15分鐘,

路程比想像中單純,沒有什麼拐拐彎彎的

法國的車子會讓路人,即便過馬路的變紅燈了還是會等你(我們看到紅燈就站著沒過去,結果車子還等了我們好幾秒應該很納悶哈)

這點還真不習慣~在台灣一綠燈車子能行時,立馬加速狂飆也不管行人走完了沒,

那種感覺很像賽馬場開始比賽齊放馬,或是超市生鮮大拍賣的時候歐巴桑爭先搶便宜的景象,嚇死了

另外一點就是在法國男士都會讓女士,

像在公車站牌看到原本坐在鐵椅上等公車的法國男子看到兩位法國女生走過來,

立刻起身讓座,超級紳士的!!!

在台灣應該是媽媽帶小孩or歐巴桑們會搶著要坐位子吧~

 

走到學校後找ILCF的秘書室,印象中應該是在四樓或是五樓,

註冊的地方像下圖:

IMAG4407

那天到的時候約11:30,而他們那天的辦公時間只到12:00可是卻還有十幾個人排隊要辦,

結果後來他們加班多加了三四十分鐘吧,才把所有人辦完

這裡是他們的辦公時間:

禮拜五固定不開放,分別兩天是早上開放、兩天是下午,如果要去辦註冊要注意時間~

通常是上課前到開始上課後這一周的時間給你辦理

IMAG4406    

辦理的時候要帶的東西有:

護照、入學通知書(航空郵件的)、1€的郵票三張(可以先去la poste買)、剩餘的註冊費(看你是否一次繳或部分先繳)

我註冊的時候秘書問我法文好還是英文好,我很尷尬的說英文好了哈哈

基本上就是問一下你的基本資料,

如果你已經辦了法國的電話號碼就報給他,用法文所以數字要練熟xD

自從我用法文報完自己的電話號碼後,秘書就不再跟我說英文反而都說法文了!不過也不至於聽不懂啦~

如果還沒辦手機也沒關係,就直接說就好

除此之外還要說你住哪個宿舍,因為Maison Saint Bernard宿舍的wifi就需要註冊後才能使用

他們會提供你帳號跟密碼,使用wifi時就需要那張紙

再來就會要你提供爸媽的手機、信箱等等的資料,是用寫的她再輸入到電腦

其實也就是做個備案而已,聯繫我們的時候都是用信箱

我繳費的時候是用旅行支票,一次簽了八張耗了一些時間哈哈

 

完成以上步驟就是註冊完畢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LCF 里昂天主教大學
    全站熱搜

    Angè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