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分享遊學前申請作業的心得了~

這次要分享的是在里昂天主教大學附近的宿舍Maison Saint Bernard!

一開始我也不曉得該從何找起宿舍,

不過我在里昂天主教大學的網頁上有看到關於住宿的資訊,這邊分享連結:

http://www.univ-catholyon.fr/information-sur/vie-a-l-universite/se-loger/se-loger-18841.kjsp?RH=1175672504144

或者可以照這些步驟找到這個網頁:

首頁>左側欄的Vie à l'Université>se loger>提供宿舍選項

catholique de lyon

 

 

catholique de lyon2

 

 

catholique de lyon3  

 

我之所以選Maison Saint Bernard是因為看到網路上很多人住過,且有找到一些分享圖片我覺得挺不錯的,

看起來很乾淨安全,離學校也不遠,當然也還有其他間宿舍可以選擇或者可以上解悶來法國論壇尋找有沒有人剛好暑假要離開一陣子在提供出租套房的~

而這個是他們宿舍網站的網址:http://www.mde-ucly.com/index.html

他總共分Maison Saint Bernard 跟 Maison Saint Laurent兩大棟宿舍,各有優缺點,

這邊是兩棟宿舍的內容:

Maison Saint Bernard 的房間都是單人房,我覺得優點是可以有私人空間,缺點就是少了和外國人一起住的體驗(不過也很難說會不會碰到生活習慣很糟的室友啦

它坐落於索恩河(Saône)旁邊,總共有150間雅房,衛浴和廁所是在每棟樓層的兩側,我個人是覺得這是最大的遺憾因為我比較偏好套房有自己的衛浴

不過也有人覺得衛浴廁所共用自己就不用花時間體力清理就是了~

然後WIFI、廚房、鋼琴房、桌球間、電腦室等等的設備都有,還蠻神奇的!

我喜歡這間大於Maison Saint Laurent的一個原因是因為它提供微波爐、電磁爐等設備在各個房間裡,也註明房間裡是可以自己烹飪的!

Maison Saint Laurent 就註明不得在房間裡煮飯,不過這也是看個人偏好啦~

bernard1

Maison Saint Laurent 只有60間房間,不過也有人說裡面比Maison Saint Bernard大一點點,其餘的設備看個人需求我認為是差不多~

 bernard2  

這兩間到學校的路程網頁上都寫走路約10分鐘,網友則說約15分鐘左右,我覺得已經算很近了啦~

而且這邊到Perrache車站也很近,交通方便

如果要從Lyon Saint Exupéry機場(里昂聖埃克絮佩里國際機場)到這裡也可以先搭Rhônexpress輕軌列車,到Part-Dieu車站之後再轉Métro到Perrache車站,不必擔心~(總路程約20+30+10分鐘左右)

 

這邊的Google地圖給大家參考一下:

                                    Maison Saint Bernard   

 

         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yon

 

以下是網友分享的照片,因為不是從網頁上取得,是寫信問網友是否有照片可以參考得來的,如果有侵犯到所有權請留言告知,會撤下照片,謝謝!

           電視廳                   宿舍外觀  

 DSC01210   DSC01215  

         公用廚房                    房間內 

DSC01217  unnamed (1)  

        房間內                  走廊           

 DSC01222   DSC01207 

     房間內有洗手台                房間內

DSC01223   unnamed   

 

寫到這裡應該有對這宿舍比較多了解了吧~

房間內的色調不一,每間房間是11m²,但是基本的擺設有:一張床(有被子、毛毯、枕頭)、桌子、椅子、微波爐、電磁爐(可以插電發熱的那種)、小冰箱、洗手台、對外窗、櫥櫃等

基本上是都有了啦~

而關於費用也是和申請學校一樣,每年的費用甚至可以說每季的費用不一,像我申請暑假入住兩個月,總共是806€,和網頁上有些許出入,這部分也可以直接寫信給她們詢問~

 

關於如何申請也很簡單,也可以上網填寫申請單以及繳費,

申請單在這裡:

bernard3  

 

填寫資料之後她會回信給你,信中有附上一個ID Résident,這就類似第幾個訂單的感覺(如果等超過一周沒有收到信件可以再寫信催他,有時候是擋信的關係我也遇到過

在線上填寫繳費資料跟繳費的時候會要求你輸入這個號碼,

另外也會傳給你Word檔的個人資料表,填一填之後e-mail再回傳給他們就可以了~

線上繳費的選項在這裡:

bernard4  

繳費的頁面:一樣也要填寫一些資料

bernard5  

等處理完這些流程就大功告成了~!

 

申請完學校和宿舍之後可以說是完成準備的50%了,其餘的小細節例如:申請國際學生證(ISIC card)、買機票、行李準備…等等的內容可以按部就班慢慢來了~

下次再分享行李準備的事項

arrow
arrow

    Angè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